原能會成功研發 錸188可治肝癌

公視 更新日期:2008/02/18 22:10

肝癌治療出現新希望!原能會已經研發出標靶藥物(錸一八八),經由動物實驗證實、可以成功治療肝癌、提高存活率。目前,原能會已經向美國和歐盟申請專利,只要輻射劑量安全評估過關,就將正式進入人體臨床試驗,為肝癌末期的患者帶來一線生機。

在台灣,肝病素有「國病」之稱,一年奪走了近一萬兩千名人命,許多病患發現時已經是末期,外科手術根本無法治療。原能會獨步全球成功研發治療肝癌的錸一八八標靶藥物,可以精準殺死癌細胞,經動物試驗初步證實,實驗鼠體內的癌細胞在兩個月後完全消失。

傳統肝癌療法都無法治本,只是讓病患能夠多活幾年,而這次核研所最大突破是,將錸一八八標靶藥物與傳統肝癌栓塞藥物緊緊結合,從血管注入人體後,就會直接在癌細胞釋放貝他線,殺死癌細胞,即使是肝癌末期,兩個月存活率也能提升到八成,更能應用在其他癌症治療。

目前,原能會已經向美國、歐盟提出配方專利申請。只要完成人體臨床試驗後,就能為癌症患者帶來更多希望。

.~~*以上新聞全文來自網路*~~.如有侵權請告知自當移除.~~*


tcm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請正視台灣目前非吸菸者仍每天生活在二手菸的危害中

等公車吸二手菸、走路也吸二手菸、

在家裡也有鄰居排放二手菸

tcm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